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

文章

前陣子去上課有些心得感想整理如下:

如何成為高EQ(情緒智商)的人

一、當自己情緒的主人:懂得掌握情緒的人,可以把生活過的快
樂自在。
二、思想產生力量,選擇相信就能帶來力量,因為態度決定了一切。
三、讓自己散發正向頻率:因為較愉快的思想,大腦會產生愉悅的化學物質,使頭腦更清晰,生命更有活力;負面思想及壓力則剛好相反。
四、 如何使自己散發正向頻率?
(一) 笑:
1、每天笑、笑、笑自己的呆、無知、疏忽、可愛,笑天下可笑的事
2、假裝的笑,笑久了也變成真的
3、 笑是會傳染的,讓你週遭也因為你而改變磁場,充滿活力
(二) 自我提示:
時常問自己今天好嗎?要回答──好!而且會更好!(很有效喔)
五、 情緒低落時怎麼辦?
問自己:
(一) 現在發生什麼事?
(二) 這種情況一直持續下去對我有幫助嗎?
(三) 我現在可以做什麼?
六、 生氣時該怎麼辦
(一)、深呼吸或馬上離開現場
(二)、找個私密空間或戶外:你可以罵三字經、搥棉被,紓解
一下自己的情緒。
(三)、切記:
1、不要傷害他人:包括怒罵、打人、殺人------。
2、不要傷害自己:自暴自棄、自殘或自殺。
(四)、思考:
1、別人令我生氣的真意在哪裡?
2、這件事我學到什麼?

1 意見:

apple chien 提到...

知易行難ㄚanyway good luck to you

 
template hacks by: [ METAMUSE ]